首届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即将在西安召开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9-5 13:35:22

 在中国国家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下,为促进能源供给和消费革命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实施,在全球能源格局由传统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机遇下,紧抓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髙 点,由中国投资协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市召开。

大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驻华使馆代表、世界能源500强企业、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髙层、专业代表等500 余人,共同就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产能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能源国际合作新格局,实现开放条件下的能源安全和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进行研究和探讨。

本届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秉承“共投、共建、共赢、共享”理念, 将是“一带一路”各国不可或缺的清洁能源盛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向髙质量、髙标准、髙水平发展,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出席本届大会。

大会愿景:

成果一:通过“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加强“一带一路”能源消费国与生产国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构建人类能源与生态安全共同体,应对国际能源格局变化,深度参与全球能源治理。

成果二:引入德国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建立中德能源科技产业集群,搭建能源、科技和金融的“金三角”国际平台,为中德两国在零碳科技、绿色产业导入和市场合作提供更好、更大的舞台,也为未来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树立标杆、打造样板。

成果三:协助编制西安市能源转型与能源规划的顶层设计,组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专家团队,编制城市能源转型顶层设计方案和综合能源发展规划,助力西安市加快构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品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沿的、创新的、系统的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

成果四:推进西安搭建“一带一路”天然气交易平台建设,支持西安市建立以消费市场为主的天然气交易平台,开展天然气的现货、期货交易。

成果五:打造“一带一路”能源投资产业基金集群,通过整合境内外的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及“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共同参与,组建 “一带一路”能源投资产业基金集群并落地西安,为陕西及周边地区经济及绿色能源产业提供绿色金融一站式解决方案,将西安逐步培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带一路”能源金融高地。

成果六:发布《2018“一带一路”能源投融资报告》、编辑《“一带一路”清洁能源投融资项目汇编》等。

该大会旨在搭建机制灵活的国际能源项目民间合作平台,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与投融资,通过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促进“一带一路”清洁能源项目的落地和实施;通过“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源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也为中国清洁能源企业寻找新的机会,为世界经济发展和转型增添新动力。

报名咨询、媒体合作、参展、赞助,联系方式:130518577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