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测科技庆成立十周年 坚守初心再扬帆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0-8 15:26:53

十多年前,激光测距仪掌握在国外公司手中,由于技术攻坚比较艰难,国内较少企业涉足激光测距行业,激光测距技术当时在国内市场还是一片空白。国外公司高昂的产品价格,让国内消费者可望不可及。

2009年,怀揣着“做中国自己的测距仪”的梦想,迈测科技诞生了,一个致力于“让测量变得更简单”的公司,志在填补测距技术在中国的空白,生产让消费者买得起的激光测距仪。

十年发展风雨路,砥砺前行结硕果。

十年间,迈测科技经历了四次“根据地”的搬迁,每一处都见证着迈测科技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

2007-2009年,在留学生创业大厦,侴智先生定下了迈测科技的使命和决心,坚持突破技术难题,寻求立根之本。

2010-2013年,迁至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全员咬着一股干劲,艰苦奋斗,没日没夜日出200台,也正是这份“铁岗精神”,融为成公司的文化基因,影响深远。2012年,自公司参加南山企业“创业之星”大赛,荣获佳绩后,深圳南山招商局看到了测距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迈测的发展潜力,大举注入一千万投资金额,而这一笔资金支持真正开启了迈测科技的事业。

1569727863839007234.jpg

2013-2018年,乔迁至红花岭后,迈测科技开始加速发展,不断招揽研发人才创新技术,公司团队一跃拓展到三百人。

2019年,为了适应快速发展所需要的场所,迈测迁至塘朗城1500㎡的高级办公楼、并在惠州成立惠州市迈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激光测距仪、激光测距望远镜、激光测距传感器、激光雷达等产品的生产制造,占地面积6000㎡,相比于最初200台日产量的困窘局面,现在日产6000台的生产力,增长速度比以往提升了将近30倍。

十年飞跃,象征着一个创业型公司对梦想的奋力向前,代表着一个科技型公司与深圳速度齐驱的发展决心。

图片11.jpg

随着公司的高速发展,迈测科技逐渐收获外界认可,相继获得“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南山区十大高成长企业”,”中小科技企业成长指数入指企业”等多项殊荣。2016年,迈测科技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2017年完成C轮融资,市值飙升至8亿元,引发同行业高度关注。                   

曾几何时,国外测距仪品牌常年占据优异市场份额,迈测品牌凭借多年耕耘,晋升为国内测距品牌第一位,产品销往世界38个国家,覆盖全球用户多达450多万,在全球测距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2017年突破亿元销售额,2018年实现全年销售额再翻一番。

迈测科技CEO侴智先生曾说过:迈测永远是一个不断向更高目标挑战的创业型企业,迈测人永远应怀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创业激情。

正是这份激情,燃烧着十年的发展岁月。

十年研发创新路,产品技术各繁荣

一个科技公司,技术创新是站住脚的基石,是成长的生命力,是公司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

迈测科技CEO侴智先生在创立公司之前,投入全部积蓄,历时四年研发测距技术。

四年期间经历了前三年投入无果、创始团队相继放弃离开、资金短缺不得不抵押家族房产等难关,最苦的时候,技术仍没有进展,团队只剩下侴智先生和一名技术人员。在第四年,因为坚持,侴智先生看到了希望,在专家支持下,迈测科技终于实现了测距技术从零到一的突破,诞生了第一台手持式激光测距仪——MEASI S1。

迈测十年发展路,也是十年研发创新路。

以技术发家的公司注定将与技术创新同路而行,迈测科技十年来不断自主攻关,在硬件设计、软件算法与应用、结构工艺、光电技术和生产工艺上实现多项技术突破。

2009—2019年十年间,迈测科技提交了超100项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申请,并成功获得65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授权。其中,“双发射器+单接收器”技术实现方案及光路校正技术成为行业四大专利技术之一,“3D空间定位”测距技术成为行业领先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技术开花,产品同样繁荣。

迈测的产品推崇设计感外观和实用性功能的双重结合,面世以来,褒奖不断,S2型手持式激光测距仪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和外观设计专利,Pro S3A荣获香港电子业商会“创新科技产品铜奖”,7系列测距仪颠覆传统的设计引领行业设计风向,R2B曲线测距仪因“曲线”的新颖概念和设计,获得中国制造之美银奖。迈测的产品源于生活,源于用户需求。

1569728027981022201.jpg

迈测科技始终专注激光测距产品,坚持手持式激光测距仪业务主线、不断研发推出更多激光测距产品,如激光测距望远镜、激光测距传感器、激光雷达、高精度高线性位移传感器等,并开拓五金检测工具,在产品线上全面开花。

迈测科技始终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为客户带来彻底颠覆本行业传统设计,让技术与客户体验完美结合,让建筑师、设计师等专业客户及家庭用户认识、喜欢,并且依赖上迈测的产品。

因此,迈测科技在这十年,坚持倾听用户需求,倾心设计,用心研发,每年推出3至5款新品,开发新功能,优化用户体验,更开通了多样化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多测距产品选择。产品应用从测量测绘、家装设计、电力水力、智能交通等专业商业领域到家庭用户的全民应用,让迈测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13.jpg

 

下一个发展十年,迈测逐梦前行

2009-2019年,这是国内测距行业快速发展的年代。迈测科技走在了测距行业的开端,实现了对测距行业的技术引领,完成了最初的使命:填补测距技术在中国的空白。

未来的十年,是人工智能更加发展的十年,是5G时代来临将产生变革的十年,是充满未知的十年。

迈测的未来势必将适应未来十年的大环境,进行革新。

迈测科技CEO在2018年的员工大会上说道,迈测科技已经迎来了第二次创业:从“让测量更简单”变为“让感知更智能”,永远保持创业的初心,积极面对未来的行业局势,努力将迈测科技打造为世界级的科技创新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