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玉臣与杨飞云 张晓凌 尚辉等专家学者在央视探讨世界艺术新风向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1-18 15:29:26

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获奖画家韩玉臣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晓凌、《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等专家学者齐聚央视书画频道,围绕“写实风格是否正成为世界艺术新风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研讨

韩玉臣向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介绍佛罗伦萨双年展盛况

韩玉臣展示历届荣获“伟大的洛伦佐终身成就奖”的装置、观念、大地、行为等代表性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图片资料

杨飞云介绍中国油画百年的发展情况,分析中国油画与世界现当代艺术的差异和优势

张晓凌介绍世界油画自印象派以来,数次艺术风向的转换及其对中国油画艺术所产生的影响,展望中国油画未来的发展前景

尚辉分析当今世界艺坛的现状,指出写实扎实功力的把握正成为中国油画有别于现当代风格的最大优势

韩玉臣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晓凌、《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等专家学者在节目现场合影​

中国文化人物(记者 马将平)近日,世界艺术领域久负盛名的佛罗伦萨双年展把最高荣誉“伟大的洛伦佐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中国画家韩玉臣,在国内外艺术界引起广泛反响。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长克丽丝蒂娜专门发函表示祝贺。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院长詹建俊说:“韩玉臣在国际重大的展览上获奖,表明中国油画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坚守是完全正确的”。

日前,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获奖画家韩玉臣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晓凌、《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等专家学者齐聚央视书画频道,围绕“写实风格是否正成为世界艺术新风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研讨。

韩玉臣首先介绍了第12届佛罗伦萨双年展的盛况,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获奖的喜悦,同时展示了双年展从1997年创办至今,历届荣获“伟大的洛伦佐终身成就奖”的装置、观念、大地、行为等代表性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图片资料。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在现场历数了中国油画百年一代又一代油画家的艰辛奋斗历程,为观者介绍了中国写实绘画的发展脉络和现状,具体分析了中国油画与世界现当代艺术的差异和优势,阐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如何提升国际影响等理论思考。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晓凌介绍了世界油画自印象派以来,数次艺术风向的转换及其对中国油画艺术所产生的影响,结合“中华意蕴——中国油画百年国际巡展”在巴黎和罗马展览的盛况,结合韩玉臣此次获奖,展望了中国油画未来的发展和前景。

《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就佛罗伦萨双年展为什么会破天荒地把最高荣誉授予中国写实画家韩玉臣这一现象,从理论和技术两个层面分析了当今世界艺坛的现状,指明写实扎实功力的把握正成为中国油画有别于现当代风格的最大优势。

中国油画百年发展,以独具东方审美元素的新气派,频频亮相于世界艺坛,中国油画如何进一步探索创新,杨飞云等四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问题做了进一步研讨,一致认为有中国文化得天独厚历史优势的涵养,有聪慧勤奋的众多艺术家的努力,中国油画必将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