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获颁工业互联网年度领导力品牌奖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30 12:30:33

近日,2019中国工业报“基石奖”评选结果正式颁布,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性战略布局与卓越成就,浪潮云成功获颁工业互联网年度领导力品牌奖。与此同时,依托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信家居首创“易简”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制造模式,成功荣获数字化转型卓越成就奖。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从概念普及进入落地的生根阶段,应用探索与推广已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主线。为进一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的政策精神,《中国工业报》首次推出“基石奖”评选活动,以此挖掘、鼓励、表彰相关领域的优秀服务商,以及在数字化转型中成效突出的工业企业、人物,树立标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评审团认为,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2019年入选全国十大双跨平台的代表之一,一方面已面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电力等10大行业,构建了涵盖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浪潮云以“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新定位为指引,布局“云+数+AI”一体化架构,以及“平台+生态”战略,必将为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总体上,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技术、生态、解决方案、用户等方面积累深厚,品牌具备行业领导力。

此外,评审团认为,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需要企业从单点、局部到全局的数字化转型作为支撑。在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支撑下,大信家居首创“易简”大规模个性化模块化智能制造模式,破解了定制家具在定制过程中的成本高、周期长、质量差以及规模生产难等4大难题,通过大数据运用以及云计算运用,实现了个性化定制产品的大规模精准智能制造生产,基本实现零库存。大信家居通过实施智能制造,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范式,更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截止目前,浪潮云已取得全国10个省110余个地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身份,24个省260余个地市企业上云服务商身份,参与17个省、市工业互联网联盟工作,担任山东、天津、苏州等多个省市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成功跻身中国工业互联网软件平台卓越表现者阵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