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国际发起及起草《儿童口罩》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3-26 9:31:56

近日,继《雪莲养护贴》行业标准进入公示,由金天国际发起并参与起草的山东省《儿童口罩》团体标准经专家审定后,由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于3月23日正式发布实施。

复学复课在即,儿童口罩标准亟需出台

据相关媒体报道,疫情当前,由于国内未专门出台儿童口罩强制性或推荐性标准,广大企业难以依标生产,导致市面上的儿童口罩“五花八门”,质量安全水平和口罩型号规格等技术参数不统一,给青少年和儿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障带来影响。目前复学复课在即,亟需制定儿童专用口罩质量安全标准,以指导和推动企业尽快按统一的标准组织生产安全放心的口罩产品。

关爱儿童健康,金天国际发起参与《儿童口罩》团标制定

此次由金天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组成的标准起草专家团队,在通过搜集大量的国内外相关资料,并进行科学、严谨、细致的分析比对,以及对口罩产业、生产企业、儿童用户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经专家组反复研究论证,几易其稿,最终完成《儿童口罩》(T/SDTES 001—2020)团体标准制定,闻此资讯,众多口罩生产骨干企业声明将严格按此标准执行。

“人性化”理念,高标准要求,让儿童乐于佩戴、正确佩戴、贴心防护

据《儿童口罩》团标起草者暨金天国际核心企业烟台金蕊女性用品有限公司智造中心总经理吴倩介绍:“市场调查表明,由于儿童不习惯佩戴口罩,所以非常有必要在口罩的设计、结构上作个性化、时尚化、功能化调整,既做到吸引儿童乐意佩戴,同时也帮助儿童快速识别口罩内外层、实现正确佩戴口罩。”

《儿童口罩》团体标准(T/SDTES 001—2020)对儿童口罩的各关键指标做了严格具体的规定,提出了儿童口罩的基本要求(包括原材料要求)、外观质量要求、内在质量要求和微生物指标等四大方面的技术要求,且根据儿童的生理特点,精准制定口罩外观尺寸、鼻夹结构、过滤效率、微生物指标、生物学评价等相关性能指标。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儿童成长与健康,是金天国际重要社会公益工作之一。《儿童口罩》团体标准(T/SDTES 001—2020)的发布,将快速填补儿童卫生口罩领域标准的空白,既为口罩企业规范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了监管依据,更将为广大儿童在疫情防护中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