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族皇后”天峨龙滩珍珠李成熟上市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1-7-28 13:20:38

图为采摘龙滩珍珠李

【新华企业资讯7月28日】盛夏七月,天峨有李。7月17日,天峨县举行2021年龙滩珍珠李推介会,向社会公布龙滩珍珠李上市时间和相关情况,标志着该县1.5万吨龙滩珍珠李开始采摘并进入全国市场。

据介绍,天峨龙滩珍珠李是从天峨野生李中选育出来的一个新品种,在海拔500米以上的地方才能开花结果,每年3月为花期、4月为幼果膨大及新梢生长期、5月为果实硬核及花芽分化始期、6月为果实硬核期、7月上中旬为果实膨大及着色期、7月下旬至8月上旬迎来最佳采摘期。

图为采摘龙滩珍珠李

天峨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天峨龙滩珍珠李特有的品质,产自天峨境内的龙滩珍珠李具有特晚熟、口感好、早结丰产、抗逆性强、品质优异等特点。被誉为"李族皇后".产品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远销全国各地,天峨县也因此获得"中国龙滩珍珠李之乡"称号。

龙滩珍珠李荣获2011年、2015年"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2年最具影响力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及广西优质农产品称号,2018年被评为首届广西好食材上榜品牌、2019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南宁海关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书",2020年龙滩珍珠李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

图为龙滩珍珠李

为确保龙滩珍珠李成熟度和果品品质,天峨县积极倡议、推行龙滩珍珠李统一时间上市。农业部门根据当年的气候、雨水、生长情况等,进行科学评估,得出合理采摘上市时间区间,通过各种形式告之公众,引导果农在合理时间段采摘、商家入市批量营销,提高经济效益。天峨县山旮旯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秀光说,目前天峨珍珠李已进入销售旺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