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金天国际,弘扬民族文化——行业人物祖明军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6-27 16:44:26

掌舵金天国际,弘扬民族文化行业人物祖明军 拥护文化自信,笃行生态保养行业推手祖明军 从文化自信成为时代主旋律以来,各界涌现出大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成果,让中华民族的厚重底蕴进一步焕发光彩,极大地凝聚了民心民智,助力文化繁荣。 作为具有五千年历史掌舵金天国际,弘扬民族文化——行业人物祖明军

拥护文化自信,笃行生态保养——行业推手祖明军

从文化自信成为时代主旋律以来,各界涌现出大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成果,让中华民族的厚重底蕴进一步焕发光彩,极大地凝聚了民心民智,助力文化繁荣。

作为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重拾文化瑰宝具有重大意义。放眼世界文明史,唯有中华文明实现了脉络完整、没有断层,在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医学养生、手工业、农业等各个领域贡献巨大,深刻影响了人类文明的进程。

民族文化是本民族的精神血脉。中华民族文化璀璨,历久弥新,诞于古时,福泽后世,可谓取之不竭的宝贵财富。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西方国家经济、文化、政治、军事等领域整体强势的当前,加上多元文化的不断冲击,曾经灿若星河的古老智慧一度式微。好在国家重磅举措不断出台,民族文化再度腾飞,由此产生的巨大优势正在影响着当代社会。

以目前风风火火的大健康举例,在以化学合成为主的西方化工医药产生的污染、副作用、不治本等弊病突出的情况下,中医养生所强调的“防胜于治,养重于治”的理念深得人心,其主张自然萃取的古老方式也更符合“纯天然,更健康”的时代潮流。文化自信造就中医养生回暖。此消彼长间,在越来越重视健康的当下,人们对于使用传统方式提升生活品质自然满怀热情。

其中,生殖养护极具亮点。这个曾经被长期边缘化的养生版块,终于焕发生机并成为大健康产业的财富洼地和市场蓝海。作为生态型生殖保养产业开启者,金天国际集团近三十年来的巨大飞跃就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将生殖保养理念面向主流社会普及并大获成功,产品畅销全球七十多个国家,推动产业立项......

追本溯源,这一切的成果都源于行业推手、企业舵手——祖明军。

身为民族企业家,太多人都曾对其产生好奇:为什么当初押宝生态保养?如何做到用短短三十年彻底重塑了世人对于“生殖健康”的偏见?中医养生为什么具有无可取代的魔力?

1959年6月,祖明军出生在新疆伊犁的军人家庭。曾担任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的祖明军很想考大学继续深造。但父亲却认为,国家正处于拨乱反正、百废待兴时期,儿子最应该做的事是参军,保家卫国。虽然祖明军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哲学家,但他还是听从父亲的指引,进入某特种兵部队成为一名军人。

祖明军退伍后进入祖籍地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法院工作,后转入技术监督局、审计局、政府驻外办事处等岗位工作。然而祖明军的志向并不在此,他更愿意下海从商、实业报国。

在雪域高原生活多年,祖明军很早就知道雪莲具有深层洁净及养护的功效,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199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天山雪莲由于滥采滥挖,资源越来越少。新疆政府决定对雪莲采取保护措施,在新疆农业大学建立雪莲保护机构,为充分保护珍贵的雪莲资源,主动资助新疆雪莲生物研究所专业研发雪莲资源的保护和应用。之后经过慎重考虑和细致准备,祖明军索性离开机关,潜心钻研雪莲产品的研发与普及,从此踏上“保男人活力之根,养女性青春之源”的生命活力探索之路。

1991年,祖明军了解了天山雪莲的价值后,为充分保护珍奇的天山雪莲花等资源,主动资助新疆雪莲生物研究所专业研发雪莲资源的保护和应用;1993年,新疆金蕊药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994年,雪莲药垫投放市场,当年销售额突破五千万元;1997年达到2亿2千万,从新疆、北京、天津迅速南下,风靡全国......

在雪莲贴风靡全国的热潮中,祖明军更加笃信理想: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中医养生!让民族智涵养全球。这才是一个健康产业的企业家的义务和责任,也是自己应当为之毕生奋斗的终极事业。

近三十年来,祖明军创立并领导的金天国际已然成为生态保养产业首屈一指的重要品牌,企业现已成为专注于创新与发展生态型大健康产业的国际化高科技产业集团。拥有支撑四大产业发展的科研、制造、营销、服务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近30家,产品销售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笃行千里,不忘初心。祖明军用近三十年的付出与荣耀书写了一部浓墨重彩的辉煌史册,彰显了中医智慧的独特魅力。在服务亿万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实现了一以贯之的崇高信念:让生命充满活力。

祖明军盛赞传统文化塑造了民族魂魄,并引以为豪:

“中医认为阴阳五行,气血盈亏,四季流转等因素都与健康息息相关,因此敬畏自然,讲究顺势而为,也就是随着环境变化作出平衡和调整,认为一切因果皆为循环,如此才可持续往复。这是中医文化的哲学特点。所以中华民族平和本分,顺时顺势劳作生息,因此创造了灿烂的文明。”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自知已经拥有的宝贵财富,反而四处寻觅,甚至盲目吸纳。站在大健康从业者角度,我们认为继续深挖中医养生精髓,进一步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进一步提升世人的生活质量,对于传统文化传承者而言,我们责无旁贷。”

“青年时代在部队保家卫国,后来保卫传统文化,并从中提炼养生精华,用以养护人体生殖健康。我觉得驱使自己每一次作出重大选择的原动力,就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归根结底还是基于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祖明军对于文化自信的坚定立场始终鲜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