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也有大空间 瑞风S3告诉你什么叫做性价比之王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3-12 16:05:01

入手瑞风S3已经基本上接近一年时间了,车辆的各方面的使用也算是比较熟练了。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聊一聊我入手S3一年以来的感受和心得。

 

 

我买的是1.6L智能互联型,当时也是经过朋友的推荐,自己也去4S店亲自体验了一下之后,才决定买它的。去店里之前也在网上看过关于S3的相关资料,但是到了店里之后发现很多也跟网上说的不太一样。就比如说有人说车内有异味,但在我实际体验的时候并没有闻出来。买回来之后,也没有放炭包之类的东西,开着也没有什么异味。所以,网上的说法也不能全信。

 

 

去4S店第一次看到瑞风S3的时候,感觉这个车的整体外形还是很好看的。车身的线条比较匀称,流线型比较好,看起来比较像是一款运动版的SUV车型。前后大灯的组合比较新颖,从正面看过去,就感觉两个大灯跟一对很犀利的眼睛一样,看起来比较个性。

 

 

内饰的整体风格跟外观相呼应,也给人一种很运动时尚的感觉。触感比较柔软的皮质包裹材料,摸起来很舒服。8寸的悬浮触控屏,使用导航的时候很方便,不用低头去看。中控台的按键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开了,方便平时的使用,不容易混淆。仪表盘显示屏能够实时的反馈一些车辆的行车数据,实时油耗之类的,很方便。

 

 

油耗上的话,目前为止我已经跑了7000多公里了,已经做了2次保养。平时主要是在市区使用,油耗基本上控制在8.5个油左右。高速的话,基本上能降一个油,在7个油左右。这样的油耗,对于一辆SUV来说整体还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我本人对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不是非常高,所以当时出于油耗方面的考虑,就决定入手1.6L的版本。使用了这么长时间下来,感觉动力方面还是足够我使用的。超车和提速的时候,比较轻松。轻踩一下的话,发动机基本上是在1500~2000转左右,起步很轻盈,很快就能提速到60。猛踩的话,竟然还有推背感,如果选择的是涡轮增压的,估计这个感觉会更加强烈吧。

 

 

空间上面的话,正常个头的成年人,坐5个人进去是没一点问题的。虽然S3只有4345mm的车身长度,但是2560mm的轴距,使得前后排的空间都比较大,后排三个人坐进去之后,也没有那种胳膊紧贴着胳膊,伸展不开身体的感觉。600L的后备箱,出行的时候能装不少东西。后备箱的下层还有储物隔板,也可以放不少小的物件。我当时也是因为坐进去体验了一下它的空间之后,才决定买它的。

买车之前,我也是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也去别的店试驾感受了好几款车型,就比如说长安CS35,感觉它的长宽高比例不协调,也超出了预算,所以果断pass。看过坤宝X25,坐进去感受了一下,内部空间太小了,pass。又看了风神AX3,一进去就感觉内饰是真的难看,pass。最后去看了瑞风S3,感觉不管是从预算、外观、内饰还是空间来说,都比较符合我的预期值,也算是这些车当中,综合性能最高的一款。于是,就果断决定入手了。买回来使用了快一年的时间之后,再次感觉我这个决定真的是对的。瑞风S3,果然是最适合我的一款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