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新能源链——倡导健康生活的新能源分布式自治网络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5-8 9:44:46

时下的中国,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党和政府把“绿色发展”摆在了突出地位置。这一理念在交通出行领域,贯彻得更为贴近大众的生活,让更大范围的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近来年,交通出行领域在市场化的导向下,也出现了许多新的经济业态,诸如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氢能源汽车等等,目前以新能源链(NEBlockChain)为代表的第三方平台服务商,又主导推出了共享充电桩新模式,以深化贯彻节能减排、轻量发展的大政方针。

1.png

新经济的崛起点:共享充电桩

交通出行是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重要来源,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的关键领域。近年来,在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背景下,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资源高效匹配为特征的共享出行已经成为交通领域创新活跃、发展迅猛的板块,在推动绿色出行、促进绿色生活方式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在这一大趋势的背后,是近两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成为我国领先世界的行业之一。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累计保有量达到18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

这也使得充电设施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充电基础设施政策支持最全面、政策力度最大的国家。然而,随着充电桩行业的快速发展, 问题也逐步显现。

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充电设施不足。截止至 2017 年底,我国共建成公共充电桩约 21 万个,车桩比约为 8:1,这远远无法满足新能源汽车的正常充电需求;

●盈利周期长。目前,充电桩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即收回成本并盈利的时间过长;

●充电桩使用率底下。据统计,目前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不足 30%,而私人充电桩有 75%是空闲的。

新能源在共享交通上的应用,不仅能带来极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创造着公共价值,承担着城市环境保护、道路减压等社会责任。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充电问题;其次是关于如何制定法律法规来约束企业和共享汽车的使用者。

新能源链(NEBlockChain)致力于开发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通过去中心化节点的部署以及通证模型的构建,在吸收现有商业模式优点的情况下,把区块链技术优势带入到充电桩市场加速高可信度的信息共享,以突破目前共享所面临的瓶颈。

2.png

区块链技术让新能源行业提质增效

能源企业在能源需求下降、环保压力增加、全球经济缓慢增长的新常态下,传统业务运营模式和公司治理方式都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新能源链(NEBlockChain)看来,当区块链技术与能源行业传统业务和传统治理框架相结合时,能源企业将进入另一条时空赛道——区块链技术在公司治理,供应链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 将发挥无与伦比的作用,显著地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同时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分布式、可审计、可追踪等特性为我们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信任体系,实现了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价值转移,这也成为区块链价值实现的基础。

对于新能源链(NEBlockChain)来说,区块链技术可以用来同步充电桩发电的实时价格。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结算与支付可以不再依靠传统电力企业的参与,大量个人或企业能源产消合一,可以直接进行能源交易。

通过公链平台,投资充电桩的消费者不仅是电力的消费者,又是电力的生产者,他们可以将富余的电力通过公链平台二次销售到其他社区用户,将数据写入区块链,让新能源在互联网上更加快速流通。

去中心化将会促进能源行业出现更多的组织形式, 有更多可能,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能源行业效率的提升,对社会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让汽车充电像使用Wi-Fi一样便捷

实现上述目标,并非“纸上谈兵”。事实上,新能源链(NEBlockChain)已经汇聚了丰富的资源、资金、场地等,通过与诸多新能源充电桩企业的战略合作,来达成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等新能源网点建设的目的。

目前,新能源链(NEBlockChain)正在加紧开发并完善系统,补充并改进现有的充电桩管理体系,帮助电动车用户更方便、更高效的使用绿色能源,它降低成本,树立品牌,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同时,在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起新能源生态圈后,绿色金融也将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通过基于区块链的共享经济盘活了资本,资产轻量化团队将具备资本和市场快速扩张的能力。

借助技术优势,在新能源链(NEBlockChain)中,消费能够准确高效地运行,收益能更合理地分配,进而形成不可逆的技术壁垒和被用户依赖。如此来看,一个能惠及全民“绿色出行”的生态将进入良性循环。可以期待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和消费者参与,在新能源链上使用充电桩可以像 Wifi一样普及、一样便利、一样快捷。

未来一年,新能源链(NEBlockChain)将致力于 NEB平台上线运行,线下布局及业务拓展等,并力争到2020年,新能源链充电桩的平台上将运营至少 100 万个充电端口,到那时,新能源电动汽车主恐怕再也感觉不到充电是个难题。

3.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