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长春办证旗舰S10Galaxy Fold喜成新欢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7-23 9:23:43

三星手机几年来一直实行双旗舰战略,上半年的S系列和下半年发布的Note系列几乎没悬念的轮流接替安卓机皇的宝座。随着新一轮的技术爆发,以及用户对大屏的不断需求。各家厂商都开始以柔性屏为基础,研制可折叠屏幕设备。作为掌握屏幕绝对实力的三星也在最早时刻为消费者拿出了这款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

现在galaxy fold已经向媒体送出了体验机,相信对这款设备感兴趣的小伙伴已经看过了各种开箱、上手视频,无论是展开后令人震撼的极致大屏,还是与视觉完全不符的机身重量都为身边体验过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我可是自掏腰包买了S10的啊!还没一个月就要变成过气旗舰了吗?

▼ Galaxy Fold与galaxy s10系列的定位:

galaxy s系列从2010年到今天的S10已经过了10个年头,是三星手机上半年的旗舰产品,而半路杀出来的Galaxy Fold通过对柔性屏的全新应用,可以说是对下一个10年的展望,在产品价值上的定位相比S旗舰系列更高。换个角度,与三星自家的“心系天下”W系列同样是折叠设计一看就贼贵,单从价格上就让S10抬不起头。

▼ Galaxy Fold小感受:

三星首次将折叠屏技术应用并量产的第一部产品,正是现在我们所说的这部Galaxy Fold。这款产品的首次亮相在前不久的2月份,在各家厂商动作不断的2019年,三星是第一个为消费者拿出可商用成品的厂商,抛开各种因素单看产品的话,感觉自MIX之后很久都没有一款产品会让我在体验前感觉这么激动了。(当然我不会WOW、Amazing的一直喊)

Galaxy Fold使用了内折叠方案,相比外折叠对柔性屏更具保护性。为什么说这不是一款概念产品,因为它为用户的使用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让你除了它增加的新意不会觉得与现有产品有所差距。上手之前担心他的厚度不利于握持,但上手后发现Galaxy Fold的尺寸和厚度形容他像遥控器更为贴切,也是因为不寻常的机身比例让单手握持手感意外的不错。

手机在展开和合起状态下都带有摄像头,不管是面部解锁还是自拍(从不)都很方便,在展开后……你以为我要吹屏幕?下面可能要泼冷水了。手机的观感和折叠屏的新奇特性固然是对他的最初印象。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中间的折痕不管是折射光线看起来,还是手指划过屏幕中间传来的感觉都很明显。除了折痕就是柔性屏如意料之中的“软”,这块屏幕被硬物(比如指甲)稍用力压就会出现凹痕,日常使用中的划痕也是不可避免的。除了屏幕“软”的问题,其余体验和正常手机无异,作为主力机使用没什么问题。

▼ Galaxy Fold与Galaxy S10谁才是真正的旗舰!?

S10作为我的日常主力机,从发售使用到现在对它的体验感受,还是有话语权的。我个人选择了S10而不是S10+,理由很明确,就是冲着他单手可握的尺寸和不输S8+(上部主力机)的电池容量(虽然还是不大吧)。Galaxy Fold在体验感受中也说了,它的单手握感有点出乎意料,虽然重量有所增加,但宽度也变得更窄了。作为一个每天挤公交地铁在西二旗上班的编辑,在一只手扶栏杆,另一只手刷微博、贴吧的场景中,展开后的Fold做不到S10那般得心应手,随时都有被挤掉的风险。在每天挤地铁的我手中,除了增加1000%的回头率外,Fold根本配不上我的身份(流下了开心的泪水),还是让给你们这些有车、专车接送的小同志去用吧。

两款手机都是顶级屏幕,只要不是在公交地铁人挤人的时候使用,Fold的大屏优势简直甩S10、S10+十几条街,用惯大屏再看6.1英寸都会觉得小,在地图应用中这个感受更加明显。两款手机的后置镜头规格是相同的,体验也得益于大屏幕的加持,4:3取景器画面直接全屏显示,简直不要太长春办证微信bz3113长春办理证件微信bz3113长春市办证长春办证书长春办毕业证书微信bz3113长春办离婚证书专业诚信。 前不久ipadmini 5发布后被誉为“最佳游戏机”,首先是A系列芯片的高性能加持,游戏表现流畅稳定,再就是大屏幕能够获得更大的视野。Fold的屏幕尺寸和iPad mini 5几乎相同,边框更窄机身更小,可折叠的属性搭配骁龙855和UFS3.0闪存在性能和便携上都不输ipad mini,大屏幕玩游戏的畅快感更是S10+也比不了的,跨界“吊打”我只服Galaxy Fold。

▼ 真正的旗舰还需要时间:

Galaxy Fold在使用和体验上已经符合或超过目前我们常见的手机设备。作为初代产品,这款设备(叫手机可能不太准确)作为“折叠平板”使用会拥有更高的价值。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便携性有更高要求,即使它再能折叠也没有现在我们使用的手机可操控性高。最近Fold被爆出有撕膜和未撕膜都出现花屏的现象,还没有结论,只能说我们手上的这台还依然健康。哪款才是三星的真旗舰?目前来看依然是S10系列,我的这台小10在使用时除了续航差点,没有出现其他影像体验的问题,而Fold呢?尽管它的体验非常优秀,折叠屏观感又好又炫酷,但屏幕材质更容易划伤、碰伤,好像并没有外观看起来那么坚固,对于想用2-3年的用户来说,可能还需要再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