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石墨烯电池横空出世,电动两轮车电池标准有望统一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表时间:2019-8-17 9:56:57

对于我国大多数家庭来说,电动两轮车价格合适、骑乘方便、绿色环保,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根据应急管理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的电动两轮车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2.5亿辆。如此庞大的数量,让我们在享受电动两轮车便利性的同时,也不得不重视电动两轮车带来的一些困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偶尔会看到一些关于电动两轮车事故的报道,作为电动两轮车的核心电气件,因为平时使用不注意或者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电池也常常扮演了“罪魁祸首”的角色。除了安全问题外,电池还和电动两轮车的续航、动力紧密挂钩。作为短途出行工具,续航几乎是电动两轮车的“命门”,在实际体验中,不同水平的电池寿命不同、充电速度不一致,提供的动力上限也有所差异,最终导致用户的日常骑行体验差距颇大。

电池标准的统一势在必行

电池技术可以说是电动两轮车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但是长期以来,电动两轮车行业电池技术参差不齐,所用材料和规格缺乏统一标准。在经过超2.5亿社会保有量放大后,再小的问题也成了行业级难题。

首先,电池标准不统一,意味着电池单个企业的生产和研发各自为战,从研发到量产的周期变长,电池技术的积累和升级周期延长,新产品的市场推广成本和普及难度也直线上升。最终导致电池技术进展慢、成本居高不下。

电池标准的普及,还会直接影响到后续报废电池的回收处理问题,一直以来,电池型号众多,内部结构不统一,组装工艺和技术千差万别,这就导致了电池回收企业规模普遍偏小,工艺水平不健全,不能实现完全回收,不仅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还会造成新一轮的资源浪费。

对于消费者而言,电池标准不统一带来的问题我们前面有所提及,续航体验差、充电慢等都是摆在消费者面前的“大山”,其次电池标准不统一也意味着消费者日常充电场景和更换电池会受更多限制。

雅迪石墨烯电池有望成为新标准

我们前面提到了,电动两轮车行业电池标准不一致造成的种种难题,以及电池标准统一所代表的行业意义。那么什么样的电池才能称得上是电池中的标杆产品?笔者觉得,雅迪今年在717绿色骑行节启动仪式上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

在717绿色骑行节活动上,雅迪正式发布“三新”计划,其中“新技术”和“新标准”就和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息息相关。

“新技术”即雅迪自主研发的电动车行业首款石墨烯电池,具备循环寿命1000多次、每充电1小时续航50公里、续航里程提升10%等多项优势,一举解决当下电动车骑行的三大核心痛点:寿命短、充电慢、续航差。

其次,雅迪石墨烯电池还解决了行业的一个售后痛点:电池质保期短。普通电池虽然有质保期的存在,但质保时间不长,大部分时候的换电池成本还是要消费者本人承担。然而在雅迪石墨烯电池上,质保期长达24个月,期间只要电池出现质量问题,经核实无误后,雅迪均提供免费换新服务。

雅迪石墨烯电池的推出,既是一款具有创新性的产品,也打破了困扰电动两轮车电池的发展桎梏,大幅提升用户骑行体验,降低电池报废频率,开启了电动两轮车的新体验时代,如此符合当下绿色发展主题的颠覆性产品,作为电池行业的标杆再合适不过了。

在“新技术”之外,雅迪还洞察到了行业的铅酸电池回收问题,正式推出铅酸电池回收“新标准”。雅迪和浙江南都电源动力有限公司、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铅酸电池绿色回收处理公约》。建立行业首个铅酸电池回收联盟“再造池”。

《铅酸电池绿色回收处理公约》的签订,迈出了行业电池标准统一的第一步。相信接下来,凭借雅迪的行业影响力和技术实力,将继续推动行业电池标准的统一,雅迪石墨烯电池,也将在广阔的应用前景下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