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临街小城湘遇湘菜馆,确实是有“家”的味道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9-6 9:53:05

我们一直走在探店觅食的路上,看过很多风景,吃过很多美味。几乎每顿饭都有一大桌子吃不完拍不完的美味佳肴。但若你问我们最爱吃什么,必须还是我们妈妈亲手下厨的味道。

小城湘遇35.png

天下的妈妈都一样,她们不是什么大厨,也不懂什么特别的烹饪技巧,有的只是用最简单的食材,加入自己满满的爱意,成就了一道道不平凡的家常菜。这样充满爱意的美味,是米其林饭店也比不上的。秋季当下,如果你问一个爱吃的人2019年下半年的梦想是什么?答案肯定是“吃遍全世界”,这其实也是我的梦想。因为美食是最能汇成会议的东西,同时也是最能挑起会议的东西。

小城湘遇36.png

舌尖上的记忆总是那么清晰:姥姥的煎饼、奶奶下的面条、妈妈炒的菜。在我的脑海里,童年时候的美食总是带着一些烟火气。放学回家,老远就能看见家里的飘出袅袅炊烟,我知道,那肯定是母亲在准备一家人的晚餐。回到家,就会看见母亲系着围裙,满脸笑容的说,赶紧洗手,饭马上就好。

在方寸之间的餐桌上,有母亲的唠叨,有父亲的沉默,还有我的狼吞虎咽。

小城湘遇37.png

长大离家之后,就很难再感受这样的场景了。不自觉反省了一下,为什么现在在外面那么难吃到妈妈的味道了?因为除了自己的母亲,没有谁会如此用心地为你准备食材,认真烹调了,家里是简单的饭菜满满都是爱。在都市中,时间莫名的加快,满眼都是快餐,匆忙得连坐下来好好吃顿饭都不行,流连在灯红酒绿中,感受是最热闹的孤独。近日,我发现了一家能好好享受美食的好地方,这里不仅有好吃的,最重要的是能让你回到母亲的味道里,它就是小城湘遇湘菜馆。

小城湘遇38.png

小城湘遇湘菜馆,农家焖土鸡、香辣串烧虾、臭豆腐、松茸鸡汤……,都是熟客常点的当家菜,随便点都不会踩雷,一进门就有香气扑鼻的感觉,是“家”的味道。

坐落在一线临街黄金店址的小城湘遇湘菜馆,如果你是晚上来这的话,整个店的外观在灯光的映衬下,简直美呆了。店里的装修也是很有风格的,古色古香,有一张扑面而来的家乡气息,黄暖颜色的灯笼加上白色的吊灯,搭配在一起,非常和谐。小城湘遇湘菜馆主打的是湘菜,很纯正很正宗就是了。

小城湘遇39.png

小城湘遇湘菜馆在主打湘菜的同时,还会加入“妈妈味道”的标签,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置身其中,会让你回到小时候。在我看来,小城湘遇湘菜馆里的菜都很家常的,真的做到了“妈妈味道”,而且全是下饭菜,点三两个菜就能吃好几碗米饭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