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亩檀香种植,檀香其香沉静可助禅修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9-12 16:04:13

社会上有一些人生活过得十分艰难辛苦,心中就认为世道不公平!他们怨叹世间怎么有的人:要金钱有金钱、要爱情有爱情、要事业有事业、要大楼有大楼、要官位有官位;而我什么都没有。想问:别人的福报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在此我要告诉你,每个人有多少福报,不是由天决定的,而是由自己决定。要增加自己的福报,可以多用檀香,无论是家里还是店里,要想营造更高的磁场,多点檀香吧,好的檀香能为你带来祥瑞之气。至于檀香的妙用,法轩法师说过:每天都用上正品好檀香,可以增加一个人的瑞气且辟邪气,一定会招来好人缘,招来贵人缘,因为香神可以招财气,财源滚滚来。

万亩檀香11.png

说起檀香木,就不得不从中国香文化说起了。汉代时,随着丝绸之路的繁荣,异国香料和印度、波斯、阿拉伯、欧洲等地的香文化传入中国,汉代的乐府诗记载了这一细节:“行胡从何方,列国持何来,氍毹、五木香,迷迭艾纳及都梁。”从此,中国开始有了香文化和香道。

檀香木,是一种常绿半寄生小乔木,佛家谓之“栴檀”(意思是“与乐”,“给人愉悦”),素有“香料之王”的美誉。它取自檀香树的木质心材(或其树脂),愈近树心与根部的材质愈好。制成木粉、木条、木块等或提炼成檀香精油或香水。用檀香制香历来被奉为珍品,不过檀香单独熏烧,气味不佳,若能与其他香料巧妙地搭配起来,则可“引芳香之物上至极高之分”。

万亩檀香12.png

檀香乃香中尚品,其味凝醇,弥久延绵。焚之,则幔烟渺渺,置于其中,心神安然;成器,则清香悠长,纹理浑然,包浆如兕角,色泽润稳。檀香甚有佛缘,佛寺多称“檀林”,檀香可助禅修,其香沉静,使人在神怡之中达于正定,证得自性如来。缘此故,檀香自古便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追捧,在通往中国、埃及、罗马的漫漫商道上,幔渺檀香已经飘弥了上千年。

由此可见檀香与佛家的渊源不浅,传说释迦牟尼在南洋说法时,因天气燥热,听法的群众心不在焉,意兴阑珊。释迦牟尼苦思良久之后,命门下僧人在说法之处附近焚烧檀香,冉冉香气抚慰着人们的情绪,给人以镇定清爽的感觉。

万亩檀香13.png

因此,佛教物件多以檀香制作,以昭示佛家圣地能够予以众人平和的心性。佛家对檀香的推崇备至还体现在佛寺的名字,如“檀林”“旃檀之林”。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多用檀香,这必是让人生福报的来源!此,我们也可以知道,合作广西万亩种植檀香,一来制成檀香焚香产品经济效益高,二来也可以让更多有佛缘的人,交好人缘的人得到福报,从此官运、财运亨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