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渤海工程董事长徐久良做客《态度》栏目组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7-23 13:27:48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程咨询服务市场化、专业化快速发展,形成了投资咨询、招标代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项目管理等咨询服务业态。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水平逐步提高,为更好地实现投资建设意图,投资者或建设单位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运营过程中,对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咨询服务需求日益增强。这种需求与现行制度造成的单项服务供给模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有必要创新咨询服务组织实施方式,大力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满足委托方多样化需求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锦州渤海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久良先生,一起就工程咨询服务进行探讨。

锦州渤海工程董事长徐久良做客《态度》栏目组

徐久良,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大学交通土建专业,曾职于锦州市公路工程处、锦州宝地建设集团,2005年创建锦州渤海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创建锦州鑫鼎监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现为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招标师、辽宁省级评标专家、辽宁省造价协会造价专家,工程造价司法鉴定人、辽宁省工程造价协会常务理事,工程造价纠纷调解专委会主任,锦州市凌河区优秀人大代表。

锦州渤海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具有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招标代理甲级资质,通过了GB/T19001-2016/ISO 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其中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13人,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4人,全国注册招标师3人,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1人,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7人,高级工程师6人,中级以上职称18人。

在本期节目中,徐董解读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具体内容以及国家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锦州渤海工程的成功案例。

锦州渤海工程董事长徐久良做客《态度》栏目组

徐董表示:“我认为做企业最主要的就是,回馈社会,为社会多做贡献。一是为社会培养人才,解决就业。我公司注重人才的培养,注重吸纳人才,培养人才。先后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相关技术人才;二是要遵纪守法、依法纳税我公司也注重缴纳税款,严格按照税法要求纳税,依法纳税既是责任又是义务;三是注重社会责任,一个企业一定要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有责任的公司才能发展。注重参加公益活动,社会捐款等等。”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徐董认为:

一、致力于发展,力争成为高科技的国际化的工程项目管理咨询企业。

二、致力于创新,打造一流品牌的信息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平台。全过程项目管理咨询是多学科相互交融的复杂系统工程,也是现阶段建筑行业企业发展的趋势。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化包括对工程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以及信息技术在建设工程管理中的开发和应用。我们要打造一个专业的信息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平台,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效率,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和工程参与各方的协同能力,打造品牌力量。

三、致力于人才的培养和提拔,打造吸引、激励、提拔、保留人才的卓越环境。再先进的策略都得由人去落实,再有效的政策都得靠人去执行,任何品牌的异军突起都需要一个团结、协作、有战斗力的团队去实现。

四、致力于奉献和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社会贡献最大价值。生命的价值在于创造和奉献,一个人的人生是否有价值,不是指他对自身有什么意义,而是指他的存在和活动能否或者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他人和社会的实际需要。如果说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对他人的奉献之中,那么一个企业的价值就体现在对客户和社会的奉献之中,为客户和社会创造、贡献更大价值,从而得到客户和社会的认可,是企业存在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