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悦城公园里,明确精装验收标准,为美好而来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1-13 10:21:08

江悦城公园里项目正处于紧张的精装修阶段,大家可能对精装修最后呈现的效果有自己的审美判断,但是具体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本期我将为大家介绍精装修的验收标准。

image.png

1、检查空鼓开裂

用小锤轻轻敲打墙面,若听到“空空”的声音,就是各面层与墙(地)面中间有缝隙。若听到沉闷的碰击声,则表明它们接触良好。

2、检查配电线路

打开电闸,检查各开关及插座能否正常使用;对于电闸及电表安装在户外的情况,通过拉闸的方式检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内的开关及插座,户内若安装分闸,也同样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距离地面30厘米以内的插座必须带有保险装置,卫生间内的电源插座应是防潮插座并有防溅措施。

3、检查品牌型号

检查装修时使用的材料和品牌,如防盗门、灯具、整体橱柜以及空调等家电的型号、颜色等。

4、检查渗漏

厨房及卫生间上下水管道无渗、漏、堵现象,主要检查台盆、马桶、浴缸以及地漏,打开水龙头,将水流调至最大,检查水压是否正常的同时测试下水管的排水速度,有无渗漏和堵塞。

5、检查地板,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

需要检查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看看地板是否有起翘、空心等情形,尤其是对于复合地板而言,由于水泥地面无法完全找铺平,因此会存在凹凸不平的情形,一定要注意这种情形是否严重。此外,地板与踢脚板的结合部位应该严密。

6、检查门窗

门、窗、梯是室内装修的重点组成部分,不像天、地、墙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主要达到美观的装饰效果,而自己本身还具有非常重要的实用功能,是平时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把好门、窗、梯的验收这一关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

1)木制门框的内侧面应当要表面光洁、通常要求每2米平整度应当小于2毫米,贴面贴不好或后期保护不利都会让这里变得高低不平。要注意检验门框的贴面板与墙面是否平行,普通人开始都很容易忽视这一点,尤其是在室内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住得久了从侧面看起来很难看。

2)用手按门窗套不应有空洞和软弹的感觉,看直角接合部是否严密,表面是否光洁,不上锁是否会自动关上或打开。此外,还要留意窗台云石是否崩裂,可用手轻触窗台,以不刮手为原则。

3)检验精装修房不是单单看就可以了,还要学会闻,苯超标的涂料会让你感觉房间里有淡淡的香气,有些涂料甲苯二异酸的含量超标,其蒸汽有毒性,会刺激眼睛。

7、检查煤气等管道

一般情况下煤气管道应走明管,这样一旦有煤气泄露能及时发现,便于维修,不留安全隐患,验房时顺便检验水、电、煤气表的度数是否为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