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奕零售之道:留住新店员,店长该怎么做!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1-14 23:02:11

许多店长都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千辛万苦招来的店员,在店里呆了一天就走了,为了解决此类问题,在店员进来的第一天,店长需要做7件事让新进店员来了就不想走。

1、迎接新店员并以轻松高兴的语气叫出他名字的后两个字;

2、让其他同事参与迎接让他感觉到自己倍受欢迎;关注丰美零售咨询,获取更多化妆品店业绩提升技巧。

3、带他熟悉工作环境减少陌生环境给他带来的不安;

4、建立联系主动把店内所有店员的通讯录给他,并同时记下他的联系方式;

5、陪他一起吃午饭别把新店员冷落在一旁不知所措;

6、下班后与他谈话 新店员的第一天是最需要别人的评价的,下班后和他谈谈今天的工作表现,表现非常棒的地方,就表扬;如果有问题,请提出来,他会非常乐意去接受的。

如何让新店员快速融入团队?

01

进行必要的入职培训:使新店员进一步了解门店,宣讲企业文化,坚定新店员的信心;

02

给予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不要害怕新店员犯错,店长的信任会让新店员有信心做好每件事。

03

不着急让新店员背话术:专业知识可以慢慢教,少进行“洗脑”式的教育,以免吓走了新店员。

04

解释清楚店内工作的细节:常常问新店员的工作情况。当新店员做的正确时给予肯定,一个肯定的眼神能够给予新店员很大的鼓舞。同时要求新店员把握工作的重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05

将老顾客介绍给新店员:店长可以将老顾客介绍给新店员,或将顾客的基本情况告诉新店员,让他了解顾客,与顾客成为朋友

06

敢于放手:店长应当敢于放手让经过培训和考核合格的新店员独当一面,通过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不断成长。店长的放手绝非撒手不管,可以安排一个老店员随时关注新店员的工作,一旦遇到新店员手足无措的时候,及时加以指点。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个“幕后”老师就可以从新店员旁边默默走开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