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1-15 21:14:07

为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指示精神,作为上海全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的重要举措,2019年11月12日,“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成功举行。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中国网+”以及中国推介共同主办,1000位各国政要、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工商学界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创产业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多方产业经济合作模式及第三方市场合作等内容为核心,深入探讨长三角如何全面加强融合互动,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在推动“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在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联盟首次提出了搭建“一带一路”上海“1+2+X”企业服务体系,即建立1套互联互通的信息产业标准体系、打造“一带一路”数字经济服务平台和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个平台、开展X场专业化的行业主题活动,打造一个“开放、联通、共享、共建”的“一带一路”企业项目对接自运转服务系统,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形成“一带一路”数字经济领域相关标准、规范和准则,深化联盟成员间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外贸部原部长亚历山大·莫拉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外贸部原部长亚历山大·莫拉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英国Bloor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董事会主席布莱恩·琼斯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晔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乔秀全

FIC Global Advisors 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雷斯特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信息与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尚庆琛

英国Bloor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董事会主席布莱恩·琼斯先生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角度分享了经验。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晔就中国支付产业的数字化演进与国际化机遇等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乔秀全对物媒产业的国际标准进展及应用的阐述获得了全场热烈反响。FIC Global Advisors 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雷斯特先生与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信息与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尚庆琛从中外学者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数字丝绸之路的新机遇。

《中国请您来 世界欢迎您》嘉宾

在《中国请您来 世界欢迎您》的地方推介中,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区长胡志权,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县长刘伟红,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县长王东征,陕西省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县委书记王国忠,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县委书记左怀理等地方领导也在该环节进行地方推介,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开放包容、交流互鉴是本届高峰论坛的另一亮点。来自捷克、英国、匈牙利、伊朗、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总领事和外国嘉宾代表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上台并做了精彩演讲,与参与本次论坛中国企业代表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他们表示,希望与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深度对话,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分享智慧,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合作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本次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聚集“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方共商未来发展突破之路,探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引领作用,发挥信息服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加速上海市信息产业走出去。论坛将顺应企业融合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发挥平台资源优势,组建“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发展联盟,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共同走出去,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此外,论坛还以互动演讲、圆桌对话、推介宣讲、物媒展览等丰富的形式为与会嘉宾呈现出各种行业资讯、专业观点、市场机遇。本次高峰论坛精彩纷呈,现场洽谈对接环节气氛热烈,加深了企业在“一带一路”专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得到了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为长三角一体化支撑“一带一路”开辟路径,为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