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械行业“老兵”李炳容先生70周岁退休, 蓝帆医疗70后高管接棒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13 12:49:33

2020年1月10日,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高管职务调整的公告,公司CEO李炳容先生因年满70岁到龄退休辞去公司董事、总裁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辞去其在子公司担任的职务,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刘文静女士为蓝帆医疗总裁,对蓝帆医疗副总裁杨帆先生进行职务调整、增聘钱克强先生为蓝帆医疗副总裁。公告称,董事会向李炳容先生“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疗器械行业“老兵”李炳容先生出生于1949年,现年70岁,本次辞任属于到龄退休,将正式迎来退休生活。

李炳容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社会科学专业,并获得了英国Henley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时拥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EMBA学位。自1976年进入医疗器械行业以来,李炳容先生已在该行业拥有40多年的工作经验。曾担任Y.C.Woo公司总经理、施贵宝Convatec业务亚太区董事长,强生(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中华区总裁、北亚区国际副总裁等职务。

2006年,李炳容先生加入美敦力,担任美敦力大中华区总裁、国际副总裁等职务,2013年起,他曾先后担任广州医药公司董事长、派尔特医疗CEO。2014年6月,李炳容先生加入新加坡柏盛国际集团(Biosensors International Group Ltd.,以下简称“柏盛国际”),并担任吉威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8年,蓝帆医疗完成了当年A股史上最大医疗器械跨国并购案,实现了对全球第四大心脏支架公司柏盛国际的并购,并购完成后,柏盛国际CEO李炳容出任蓝帆医疗CEO。

据蓝帆医疗透露,李炳容在出任蓝帆医疗CEO后在协助两家公司整合,促进双方管理团队互相融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贡献了多年管理经验,他带领高管团队在内部进行多次管理培训,促进两边文化的碰撞,激发大家的协同心和共同干事业的激情。

在李炳容先生离任之际,董事长刘文静女士代表蓝帆医疗衷心地感谢他:“您全面参与到了新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中,您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贡献者,几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市场永远记得您的名字。 您的勤奋、努力、热情,时时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全体蓝帆柏盛人都深以与您共事为荣”。

李炳容先生也表示,“感谢蓝帆的信任,能参与到蓝帆伟大事业建设过程中,是我人生中感到骄傲及自豪的事情。我深信在刘文静董事长与董事会的英明领导下,蓝帆医疗一定会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成功医疗企业,为全球广大病患者,减轻痛苦,恢复健康。虽然我已从前线退下来了,我会继续关注蓝帆的发展,也会不断送上我衷心的祝福”。

正如2018年蓝帆与柏盛合并之际,孙传志先生主动让贤辞去上市公司总经理职位,由李炳容先生接任一样,今天李炳容先生将接力棒交给新一届年轻高管班底,再次实现新老传承,是出于共同的事业情怀,也是蓝帆开放、包容、规范的企业文化精神的传承。

公告显示,李炳容先生退休后,蓝帆医疗将由新一组高管接班,董事长刘文静女士将接任蓝帆医疗总裁职务,刘文静女士2003年创立蓝帆医疗,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16年间逐步将蓝帆医疗从创业公司发展到现今拥有医疗防护板块和心脑血管板块,中低值耗材和高值耗材双轮驱动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型企业,具有丰富产业、资本、管理等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高管班底中还出现了一位“新面孔”,增聘钱克强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任山东吉威医疗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威医疗”)总经理,全面负责心脑血管事业部在大中华区的运营、管理等工作。

据行业人士透露,钱克强先生是深耕心脑血管的专业人士,在医疗器械耗材领域摸爬滚打多年,既有大型跨国医疗器械公司管理人员的专业化能力和全球化视野,又具备本土化医疗器械企业的运营管理实践。他曾任美敦力结构性心脏病业务大中华区业务总监、美敦力外周血管业务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雅培血管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康维德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此次任职蓝帆医疗副总裁之前还担任过柏盛国际副总裁兼吉威医疗营销副总裁。钱克强先生的加入将为蓝帆医疗心脑血管板块再添创新力与活力。

本次董事会还调整了杨帆副总裁的职务,杨帆先生在担任蓝帆医疗副总裁的同时,兼任公司心脑血管事业部总经理、柏盛国际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心脑血管事业部的运营、管理等工作。杨帆先生在柏盛国际工作多年,参与了公司诸多战略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对柏盛国际的日常经营事务和人员团队状况熟悉,此次担任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事业部总经理、柏盛国际首席执行官是合适人选。

这轮调整后,蓝帆医疗新任高管团队皆为年富力强的70后、80后,全部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产业人士、也有伴随公司成长的“元老”级人物,还有经历市场洗礼、深谙经营之道的行业专家。

蓝帆医疗表示,年轻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能使公司在面对未来变化的市场时,既保持定力和魄力,又更具创新力与活力。新一届高管团队创新力强、专业化高、经验丰富,将带领蓝帆医疗依托原有的产业和柏盛国际这两个平台,搭建医疗器械高、中、低值耗材的跨科室产业布局,推动公司成长为一个以中国为核心、面向全球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型企业,持续保持公司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