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道走进微信公开课PRO,数字生态孕育餐饮未来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15 11:12:35

1月9日,由微信小程序主办的微信公开课PRO于广州开课,本次公开课包含一场主论坛和十一场分论坛,以"未完成Always Beta"为主题,从数据平台构建、内容深度理解、用户需求挖掘等多方位视角,全景展现了2019年微信十余种生态产品所经历的嬗变与革新,向外界生动阐述了微信研发的思想理念。作为微信的重要合作伙伴,餐道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与众多行业内大咖一道分享科技前沿观点,探索微信生态的发展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其间,餐道联合创始人王曦荣获了由腾讯颁布的"小程序-餐饮互联网新玩法"荣誉讲师称号,体现了微信团队对餐道多年来为餐饮新零售行业实现数据化赋能的高度认可。

随着微信用户体量不断扩大,微信的服务群体迅速从C端向B端延伸覆盖,微信小程序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次微信公开课上,微信团队通过一组最新数据向我们清晰展现了小程序在线上经济中无可比拟的影响力:

| 目前,微信上线的小程序超过100万个,活跃用户突破3亿

| 2019年累计创造了超过8000亿交易额

| 人均访问小程序次数上涨45%,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上涨98%

| 用户使用小程序次日留存率达59%,活跃小程序平均留存率上升14%。

鉴于此时小程序上线仅仅2年多,其普及速度之快、应用场景之广泛,可见一斑。

2017年年初,微信小程序走入大众视野,在经历多次快节奏的功能更新与优化后,仅仅两年便凭借肯德基、麦当劳等餐饮业巨头的成功案例,迅速风靡全国。餐饮行业对其的态度也从最初的作壁上观转向跃跃欲试。

作为餐饮行业的连接器,餐道一直致力于深挖行业需求,在小程序上线之初,敏锐地意识到这一产品将会成为餐饮及新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又一"新大陆"。

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用户理解,餐道应客户周黑鸭的需求,开始涉足更多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和运营。因为具备功能丰富、用户粘性高、消费场景细化等突出优势,该小程序在上线之初,便让周黑鸭取得了不做活动便能日达数千单的斐然成绩。至此,餐道从微信生态外围游离的一个协助者,转而成为了一个深度卷入微信生态的参与者。本届公开课展会上,餐道现场展示并介绍了餐道小程序及双中台业务系统的线上优势,吸引到了大量业内人士的关注,并得到了充分肯定。

对于线上服务的拓宽,餐道坚持以数字生态化为导向,即通过技术手段,打通各数据端口间的"任督二脉",使现场点餐、外卖配送、预定等多功能业务实现数据共享,构建清晰完整的数据画像,由此实现业务与数据的双向指导。完整的线上闭环系统,可以让商家从容应对多种用户场景,并以此驾驭小程序的丰富功能,进而提高用户体验及留存度。

截止目前,餐道已服务国内外连锁品牌超过600个,覆盖了全国350多个城市的40000余家门店。其中包括DQ、奈雪的茶、棒约翰、周黑鸭在内的众多知名餐饮品牌,享受到了餐道小程序带来的优质服务。

步入2020年,随着5G技术的逐渐成熟,时代正酝酿着一场新的"寒武纪大爆发"。餐道相信,以微信为代表的数字生态必将迎来第二次变革性发展。在此之前,线上渠道能否打通,将决定餐饮零售企业能否突破传统模式带来的局限性,在新时代浪潮下保持竞争力。对此,餐道已经枕戈待旦,以期为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全面助力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