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拍拍OAO新零售平台突破流量困局,构筑和谐新零售生态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21 16:30:25

产品不断迭代,服务不断提升,然而,实体商家生意依然越来越难做。究其主因,并不是市场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而是客流源头产生了巨大颠覆。

客流涌向了网上,实体商家的生意大受影响:

1.实体商品门店,客流被瓜分。客流转移到淘宝、天猫、京东等线上网络零售平台,导致实体店人气衰减,订单下降,最受影响的是餐饮和服装店等;

2.服务型门店:利润被瓜分。 美团、饿了么、携程等O2O平台诞生后,将万千门店的流量一 一截流,并引到平台上,蓄积成大流量池,再逐一分配给各个门店。

在这“一引”“一发”的过程中,实体门店成本大增,利润大减。

因为,门店要从平台获取流量,需要缴纳“过路费”。除了入驻费用,还有每单必抽的佣金。

更令商家难以承受的是水涨船高的竞价广告费,App和网站的屏幕位置有限,万千商家为了首页或靠前的几个排名位置,陷入了白热化竞争之中, 以成本价甚至亏本价售出,同时砸下真金白银大烧广告,只为保住在App页面的靠前排名。

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从线上平台获取流量,已经成为实体商家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在线上获客的过程中,至少面临几个问题:

1.集中竞价,获客成本剧增:线上客流高度聚集于少数几个平台。原本分布于不同区域的商家,集中起来竞价,引起供需结构变化,导致线上获客成本水涨船高;

2.一锤子买卖,顾客留存难:线上获客、成交后,订单关闭,客流回归平台,如同钓起来的鱼儿,再次放归大江大海。虽说平台设置了自然排名和顾客留存机制,但老顾客忠粘性不高,复购只占极小部分,想要再次获客,往往还需继续花钱,集中竞价,陷入恶性循环;

3.顾客比价严重,利润严重压缩:原本分散于不同地域的商家,汇集于同一个平台,集中呈现商品和服务。顾客以“一键浏览”的视角了解商品和服务,注意力容易聚焦在价格对比之上,而忽略了商品和服务本身的差异。

与此同时,顾客集中化的“跨店比价”行为,往往会形成一个不良导向,推动着商家淡化“产品和服务差异”,而过度竞价,并不约而同地将价格维持在较低水平,最终导致行业的整体利润下降;

4.线上平台侧重订单成交,对品牌建设作用有限:无论是生活服务类平台(如美团),还是商品交易型平台(天猫),其主要的功能,在于订单成交。顾客看重的是产品款式和最终价格,而且产品和服务背后的品牌,往往难以触达用户,更不要说占领心智并建立品牌认知和忠诚度。

像韩都衣舍、御泥坊等崛起于天猫等电商品牌,毕竟是极少数,大部分商家和企业,在线上平台收获的只有订单和现金,而对用户沉淀和品牌建设,往往无从谈起。

以上痛点,一直存在,但苦于没有突破点。

上品拍拍平台本着对零售业态的深度洞察,推出OAO(online and offline)新零售平台,逐一击破实体零售行业的现有痛点。

上品拍拍平台打破“从线上到线下”或”从线下到线上”的单向流量(客流)模式的局限,以流量入口去中心化为特征、将线上消费者引到线下实体店,线下实体店消费者吸引到线上消费,打造“双店”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通、信息互联、相互增值,在引导和扩大客流的同时,扶植品牌增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品拍拍最大的特色功能是在商家、消费者及消费者的亲朋好友(二度人脉)之间搭建了一个连接关系,驱动千千万万的个体消费者以富有个性化的语言,自发分享丰富的生活方式和鲜活的生活态度,实现门店自驱动地客流引导、门店与门店之间的客流引导,订单成交和品牌建设。

 

上品拍拍OAO新零售平台,是传统的电商平台、O2O平台等零售业态的有机补充,一同为解决中国零售行业流量困境和经营难题发挥各自的作用。

 

上品拍拍OAO新零售平台本着推动“价格消费向价值消费转型”的使命,打破传统互联网零售平台流量中心化格局, 摒弃流量把持和垄断,破除恶性比价和竞价机制,让万千商家触达更多顾客,并让品牌在顾客二度人脉圈层不断传播,最终构筑和谐、互利、共生的新零售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