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资源平台+海外营销培训+定制化推广方案,聚联传播咨询让世界更懂中国品牌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2-5 15:17:33

今年,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WPP与凯度共同发布了《2019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品牌的品牌力指数同比增长15%,去年指数增幅仅为5%。报告结果彰显出中国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均日益增强,向成为国际品牌迈进。美国、日本、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兴趣日益升温,对于计划进军这些地区的中国品牌而言,是巨大的商机。

但与此同时,这项研究也提醒中国品牌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确保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蓬勃发展。当今国际市场不仅机会众多,竞争激烈程度也前所未见。过去三年,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有所下降,只有辨识度高、可见度高的品牌才能强势胜出。

2013年,当习近平主席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提出以“丝绸之路“为背景的“一带一路”的构思时,无疑掀起了一番浪潮,这是一条带着岁月印记的征途,也是一次启程。如今四年有余,在这期间政府不断发布新的政策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大批企业家也纷纷响应号召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后起之秀”源源不断。

另一方面,日益全球化的经济、技术、市场、文化发展,使国家间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各国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相似,消费动机、消费方式等方面日趋接近,全球日趋变成一个共同的消费市场。

在这一背景和形势下,大量品牌开始了自身的出海之路,但也面临着随之而来的挑战:

•无法深入拓展海外客户群

•割裂的海外渠道互不相通

•营销内容缺乏个性化、不精准 

•广告投放浪费严重或效果不明

….

如何让世界读懂中国品牌,听到中国品牌的声音?这是每一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而聚联传播咨询提供的服务,切中了这个庞大企业群体的痛点;

聚联传播咨询(WeBridge Consulting)是一家以国际传播为核心驱动的整合营销管理机构。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并在中国北京设有办公室。作为中国品牌出海的桥梁,聚联传播咨询秉承“让世界更懂中国品牌”的理念,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和机构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品牌管理与包含数字营销、公共关系 、广告创意策划和活动管理等在内的专业服务。

今年七月,聚联传播咨询与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这一中国纺织与时尚巨头正式达成深度合作,被聘任为如意集团海外品牌管理顾问,全方位助力如意集团塑造和传播国际品牌形象。聚联传播咨询紧密围绕着如意集团全球化发展的大格局定位,提供面向全球的品牌建设与海外推广整合传播策略,进一步提升了如意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截止2019年,聚联传播咨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上千家媒体、通讯社以及上千名KOL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建立了颇具影响力的国际传播网络,服务了包括中国银联、阿里巴巴、蚂蚁金服、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广汽集团、伊利、波司登等知名品牌。

此外,聚联传播咨询还为客户提供包括纳斯达克专访、白宫访问、常春藤名校讲座等诸多优势整合传播服务,客户覆盖全球众多领导及新兴企业、公关公司、政府以及其他大型机构。

聚联传播咨询CEO陈新思在接受采访时说:“品牌出海意味着需要将每个国家都作为一个不同的市场单独对待,聚联传播咨询则擅长根据目标市场国的文化,市场环境,营销渠道,消费者偏好来制定定制化的品牌营销方案,帮助品牌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比如在今年初,支付宝初步进军北美,推出了线上营销活动发力北美C端用户,我们在全面分析项目背景后针对留学生、新移民、赴美游客三类主要潜在用户,为支付宝策划了“春节聚餐不孤单”、“你的年货我买单”、“春节游北美享福利”三个主题,联动不同类型商家在能够精准触达到三类人群的自媒体、KOL等渠道进行波浪式传播,最终达到了100%+的用户增长率,为支付宝带来了40,000+的北美地区新增用户;

在“走出去”这条道路上,越来越多品牌开始了自身布局,希望在国际市场中砸出声响;而想要在全球市场中争得立足之地,就必须在早期建立起专业的海外推广整合传播策略,再将企业各方面的资源围绕着战略定位的方向来进行配置和优化,这一点则是决定品牌能否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