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昭玮创作歌曲《十字街》缅怀逝去的亲人 用特别的方式祭奠亲人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3-30 12:15:54

今天发布的《十字街》这首歌,是曾昭玮为离开她多年的父亲创作的,“你就像远处的一只鹰/你说只是替我去远行/去远行”,歌词的灵感来自曾昭玮的一次旅行。她说:“记得我有一次去新疆旅行,站在山顶,看到天空有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突然觉得它就像爸爸,在天上看着我,保护我,自由自在地飞翔着...也许他只是去远行罢了…”。

特殊的创作自然也有特别的策划,由于无法现场祭奠,曾昭玮在《十字街》创作中加入了告慰亡魂的经文,并请道教音乐传承人董至光道长吟诵(勿随意模仿)。对此,曾昭玮表示,有很多人也不能去祭奠自己的亲人,希望这首歌配上这段经文,也能让更多人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同时,也想把这样一首歌送给这次疫情中所有离开我们的人。

 

“我站在那马路边/我穿过那十字街/看见你就在对面/挥一挥手/终将会遇见”,当回忆和告慰接近尾声,brit-pop 曲风和着这几句满怀深情的歌词,让每个沉浸在缅怀中的人感受到,虽然我们跟逝去的亲人见不到面,但却可以每天心怀期许为他们祈祷,只是去远行的他们,每天也会看着我们穿过人生大大小小的十字街......

2020年3月30日零点,庚子年清明前,曾昭玮最新单曲《十字街》,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首发,用音乐带你过个不一样的清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