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金语彤献唱《守候》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3-30 10:54:38

20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得人间按下了暂停键,时间和生命赛跑,天使与魔鬼搏斗。突如其来的灾难,容易让个体在自身经历或目睹他人伤亡后,产生延迟出现但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如何应对此次疫情造成的心理伤害,成为专家学者和出版社的关切人间大爱洒满人间,激烈与温柔携手并进……

“最美的天使最美的守候,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地球,因为你们的爱不折不扣,留下一串串最美的邂逅。”一首深情款款献给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守候》在大街小巷传唱开来,著名音乐人羽善先生感动于抗疫天使致敬英雄,不眠之夜噙泪疾书,为拼命的他们写下温情的歌曲抚慰战士们的心。

在这危急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金语彤作为一名音乐人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歌声为抗疫献上绵薄之力,给人们带来鼓舞和希望。刚她拿到作品就被至真至纯的词曲吸引,同时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全国人民心情沉重的时刻可以用歌声给大家鼓舞,每一遍都让歌唱都让她热泪盈眶,为武汉为中国的疫情心痛同时也为广大医护人员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不眠不休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没有固定的吃饭和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感动!在排除一切困难终于开始录制歌曲时,录制的整个过程更是珍惜和用心,很快就找到了感觉,把内心的真情实感带入录制过程,一首来自心灵深处的歌曲流传出来……

歌曲一经上线得到各大网络平台的支持积极传播,其中的正能量像一股股甘甜的清泉涓涓流入每个人的心头,我们的国家经历过很多大灾大难,但无论天灾还是人祸,我们的人民都坚强而乐观地挺了过来。而且每经历一次灾难,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会更强一些、更进一步,正所谓“多难兴邦”,多半是这个道理。之所以能以坚强的意志渡过难关,除了有国家的硬实力为保障和后盾外,还因为有一个“情”字为支撑和信仰。

灾难中,情感的力量可以激发出巨大的能量。党和国家对人民充满感情,所以会把群众的生命和冷暖放在第一位,灾难来临,救灾便是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广大武警官兵、消防战士、警察、医生等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工作者,怀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炽热真情,不顾生命安危,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媒体记者也因为有着同样的情感,才能用饱含真情的双眼和真实的笔触,去发现和采写出一篇篇感人至深的“灾区日记”。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志愿者,用友好善意之情,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陌生的人与人之间,也因为有情有义,才可以在危难之时相互求助、建立信任,用行动诠释出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朴素道理。

灾难,带给人们的是不幸,但同时却也能够激发和唤醒人们内心和灵魂深处某些温暖的东西。这种温暖的迸发,在正经历灾难的地方催生出力量;这种温暖的流动,在为灾区祈福助力的人群中传递感动;这种温暖的持续,在灾后重建的队伍中培树信心。

我们需要这种温暖的情感,需要这种精神的力量。灾情带来的悲情,可以通过温情去化解,灾情再大大不过人间真情。无论身陷灾区、身处一线,还是远在异地、身在他乡,我们都希望能在灾难中看到、听到、感受到更多有情、有爱、有温暖的故事,在涌动的温情中凝聚起战胜灾难的勇气、信心和力量。

《守候》

作词:羽善

作曲:羽善、欧麦高

我用青春为你守候

守候你的四季锦绣

白衣天使的梦也很优秀

守候你的平安你的奋斗

我用诺言为你守候

守候你的山清水秀

白衣战士的爱也很剔透

守候你的依旧你的温柔

夏春冬秋你是我的守候

爱的呼唤是出发的时候

温暖的双手为生命留守

大美人间你们用爱铺就

最美的天使最美的守候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地球

因为你们的爱不折不扣

留下一串串最美的邂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