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动力湾区研究院重磅发布年度人才白皮书 尽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1-26 17:47:53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才流动及人才全球化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日益凸显。基于当前世界人才结构及竞争形势的新变化,一贯秉承「为企业提升发展动力,助个人走向职业巅峰」企业使命及初衷的展动力人才集团,于2020年重磅推出《2020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湾区人才流动趋势白皮书》(中英文版)。

图片来源:展动力官网

人才流动,往往伴随着技术、资金、信息等多方面要素的流动,其中蕴含着充沛的发展动力。作为汇集了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顶尖创新科技人才的两大湾区,其长期繁荣稳定的经济发展,以及微观至宏观的人才格局及流动趋势,均是企业更科学地建设雇主品牌的重要参考依据。

也正因如此,展动力人才集团充分运用自身广阔平台及丰富行业经验,通过位于硅谷的ZDL湾区研究院,历经半年时间对湾区的多家著名高科技企业、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和相关实验室进行了调研。并调动展动力全球人才数据库,经过实际的数据分析研究,发布了两大湾区人才流动趋势报告,意在及时洞察和前瞻性把握两大湾区乃至世界的人才结构的新变化和趋势。

图片来源:展动力官网

据了解,该报告通过对两大湾区人才(特别是科技人才)的总量、行业分布、来源、受教育程度、薪酬、供需形势等进行分析,归纳它们的主要特征。

同时,报告还从人才吸引力、教育和成长能力、留存力等维度,通过经济总量、产业条件、世界500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数量、专利数量与研发强度、创新创业环境及高校实力等指标比较两大湾区各自竞争优势,分析两大湾区未来人才流动趋势,并对企业获取人才、人才个人发展和政府人才政策提出建议,以期帮助两大湾区的企业、人才与相关机构了解人才现状和流动趋势,优化自身决策,更好地树立雇主品牌形象,吸引、留存更多优质、匹配的人才,开创人才发展新局面。

图片来源:展动力官网

深耕人力资源行业近20年,展动力在人才解决方案、人才管理结构化分析以及近年来兴起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拥有着业界领先的丰富经验和科学策略。此次《2020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湾区人才流动趋势白皮书》的重磅发布,充分彰显了展动力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展动力还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人力资源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