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携手中国伙伴,用5G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20-11-30 16:00:22

 

 

作为5G领域国际性盛会,世界5G大会于11月26在广州迎来第二届大会的开幕。大会聚集了海内外科技、通讯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以“5G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探讨5G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话题。全球5G领军企业之一的高通,今年也是第二次参加世界5G大会,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围绕5G如何助力数字化转型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一话题,在展会现场带来主题演讲。

 

 

孟樸介绍,早在2018年初,高通就在北京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发起“5G领航计划”。这两年来,高通与中国5G终端设备产业伙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新部署5G网络里,中国厂商的终端产品都出现在首发名单里。孟樸还举例,在美国运营商Verizon部署5G网络时,一加手机就在首发名单里。在欧洲市场亦是如此,小米、OPPO的5G产品,也进入运营商的首发阵营,5G已成为国产手机持续拓展全球市场的新名片。

 

 

孟樸在演讲中提到,2020年又被称为5G扩展年,5G也正迅速扩展到移动领域之外的千行百业,推动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颠覆式创新。此前不久,高通再度携手中国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起“5G物联网新计划”,目前已经有二十多家中国企业参与该计划,共同从终端形态、生态合作和数字化升级三个维度,推动5G物联网的应用发展。

 

 

高通还在重庆、南京、青岛、杭州、南昌等地,与当地政府及产业伙伴合作,设立联合创新中心,为中国产业伙伴提供系统测试、应用以及创业指导方面的协助。此外,高通积极投资中国市场的创新企业,目前已经投资60多家科技企业,涵盖5G、AI、物联网、车联网以及大数据等领域。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一直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并进,推动中国的5G移动终端产业走向全球前沿,推动5G应用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