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达用车:逐梦四周年 为绿色共享与智慧出行搭建桥梁

来源:重庆视点网 发表时间:2019-11-12 14:23:31

11月11日,智能共享出行平台盼达用车举行了主题为“去远方 4未来”的4周年庆活动。平台上线运营以来,盼达用车坚持“让数据提升用车体验,用创新驱动出行未来”,在智慧出行、绿色出行等方面持续发力,在信用出行、无人驾驶等方面大胆尝试,领跑了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行业。

平台联结 描摹智慧出行美好蓝图

作为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运营商,发展四年以来,盼达总是行业中勇于第一个吃螃蟹的那个,坚持持续升级优化系统与服务,不断加深探索和实践,在信用出行、无人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大胆尝试,在智慧用车、智慧出行等领域不断发展进步,描摹了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美好蓝图。

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盼达用车展出了自主研发的AI车联网-车载智能TBOX和深度定制的车载全媒体终端,展示了移动互联网用车平台、智能调度平台和AI车联网平台三大平台在智慧出行中相互支撑、相互联结的作用,真正做到了让数据提升用车体验。

在实际用车中,通过车载数据终端搭配智能调度平台,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快速发出调度指令,实现车辆分布和运营的最优化。盼达用车自主研发的车载硬件AI车联网-车载智能TBOX,以GPS和北斗导航双模形式提高了定位精度,是盼达用车“人-车-云”三端联动的重要硬件中枢。车载全媒体终端则配置AI算法与多种传感器和摄像头,并通过搭载的Ali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完成实时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以及语义理解,提供多种场景下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率,以实时语音指导用户更好的出行。

目前,盼达用车超过2万台运营车辆已全部搭载AI车联网系统,服务于用户更好的出行和车辆智能调度。

在2019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中,基于不断积累的数据与实战经验,全新升级的盼达用车“盼达智行”队参加了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创新应用挑战赛、商业化进程挑战赛三项自动驾驶赛事。

盼达用车认为,智能化交通是未来最为理想的出行方式,即“人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交通模式。因此,盼达用车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智慧出行的商业应用,为用户打造更好的智能共享出行生态。

信用为先 服务用户更好出行

“信用”,一直是共享出行领域绕不开的话题。自上线运营以来,盼达用车一直坚持“给用户全部的信任”,并不断探索如何给用户带去更多便利。盼达用车先后与支付宝旗下芝麻信用、京东小白、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启用芝麻信用免押用车,成为共享出行行业首个实现免押金用车的企业。目前,98%的用户都选择了信用免押出行。

从2019年起,盼达用车正式启用“信用2.0体系”,全面进阶信用体系,打造信用生活圈,让丰富的信用授权体系在不同生活场景中产生链接,极大地便利了用户的出行,提升了用车体验感。

绿色环保 为生活创造美好

盼达用车一直是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旗下所有运营车辆均为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并以便捷、高性价、高密度的站点覆盖等优势,为大众提供了绿色、智能、便捷、经济的出行服务,成为公众出行的重要选项之一和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降低了能耗和运维成本,有效缓解了城市出行压力,解决了城市拥堵问题,为环保事业和长远发展做出了贡献。

四年来,盼达用车运营车辆累计行驶约17.4亿公里,减少3.32亿kg碳排放,节约1.47亿升汽油,减少约12.3万辆私家车的使用。相当于种植1.1亿棵树,减少PM2.5共27.6亿微克,减少了2.58亿度谷电浪费,为助力节能减排、创造绿色共享出行生态做出了突出贡献。

回望四年逐梦之旅,盼达用车迈出的每一步,都为更好地服务用户、促进行业深度拓展、助力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平台”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盼达用车将围绕市场规模拓展、出行服务需求升级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持续完善人机交互能力和人工智能开发,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用化、商业化、产业化“三化”进程,保持行业竞争力及领先性,向整个智能共享出行行业赋能,推动智慧出行和智慧生活的落地普及,以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出行系统不断提高用户出行体验,继续走好筑梦每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